业绩展示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业绩展示 >> 业绩展示 >>文章详情
北京市商业区交通缓堵对策和实施方案研究

随着交通需求和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北京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缓解拥堵已成为时下北京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商业区由于具有交通吸引量大、人流车流集中等特点,交通拥堵问题更为突出,其外溢效应多已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的生产和生活出行。本项目选取北京市商业区作为研究对象,对典型商业区的交通拥堵现状、成因进行调研、分析研究和总结,并缓堵角度提出相应的疏堵措施和实施方案,进而进行典型疏堵方案的总结和推广。

本项目拟从用地现状、道路及路网、拥堵节点、停车设施、公共交通、慢行系统和交通管理等方面出发,对典型商业区现状交通进行基础调研;综合道路及路网、拥堵节点、停车设施等方面因素,分析总结典型商业区现状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交通拥堵的成因;在现状问题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商业区的特点及国内外相关治堵经验,提出相应的缓堵措施和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