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参加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202010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昌平区昌发展·龙域中心组织举办“标准保护地球,助企复工复产”主题活动。北京交通工程学会作为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标委”)秘书处在线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标准化工作成就和典型经验,增强标准化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社会标准化意识,彰显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助企复工复产。会议宣读了世界标准日祝词,昌发展、未来科学城、爱博诺德、小牛电动等企业代表围绕世界标准日主题进行了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科技金融服务综合标准化、团体标准培育、企业标准化建设等经验交流。

近年来,北京市开展了节能和循环经济、百项节水等多批次重点领域标准专项工程、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等工作,这些专项工程和工作在促进首都资源节约与利用、支撑首都功能转型与绿色发展、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交标委也积极参与了其中的一些工作,未来,将继续做好北京市交通领域地方标准的制修订、评估、复审和宣贯等工作,为构建符合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的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标准体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