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举办“北京市信号优化研讨会”

20191220日,由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信号优化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城建楼422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荣建主持,邀请了北方工业大学刘小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振龙副教授,百度智慧交通代表杜洪吉,高德智慧交通代表余海峰,滴滴智慧交通代表刘敏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前期研究与设想。

首先,北京工业大学李振龙副教授团队重点介绍了已在北京地区进行的绿波协调控制评估工作,并对交通数据采集、绿波效果如何保持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然后,北方工业大学刘小明教授提出了关于协调控制指数设计思考,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路口控制、干线控制、路径协调等指数。北京工业大学荣建教授团队介绍了全样本空间下信号交叉口通行能力分析方法,提出了面向规划与管理的通行能力知识图谱推荐想法。百度智慧交通杜洪吉博士介绍了百度基于人工智能的信号优化思路,利用多源数据融合和人工智能算法实现控制方案的选择与下发。高德智慧交通余海峰博士介绍了交通运行评价体系,从空间、时间、强度三方面评价拥堵产生原因。滴滴智慧交通刘敏俊博士介绍了滴滴信号控制解决方案,利用滴滴轨迹数据实现区域信号离线和动态优化。最后,与会各方形成一致意向,希望借助自身能力形成合力,为北京市下一步信号优化工作贡献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