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北京警察学院 “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作者: 党建工作小组
2019年4月19日,北京交通工程学会联合北京警察学院深入海淀区小汉顿幼儿园,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体验交通安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有趣、欢乐的学习过程中了解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教育应从小抓起,让幼儿从小懂得交通,从小就把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放在心中。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发挥专业特色,以党建促发展尽学会的力量回馈社会。


活动中,北京警察学院邓晓凌警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的出行规律和特点,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红绿灯、交通信号、斑马线等知识,以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分区组织游戏互动,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

同时,还组织小朋友身穿小警服,请孩子们体验如何做一名小警官,引导行人如何过马路,以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的文明意识,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交通知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和氛围,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小”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了小朋友们文明行路的好习惯!活动最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及北京警察学院向海淀区小汉顿幼儿园赠送了交通安全知识图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