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文章详情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成功举办“2014年停车管理讲座之二”

       为增加会员及在校学生绿色交通方面的学识,提高大家的专业素养,由北京市交通工程学会主办的“2014年停车管理讲座之二”于2014年11月26-2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交通楼322会议室举行。
       北京市交管局原副局长、总工、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段里仁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绿色交通国际经验分析》的讲座。继上个月的《停车管理国际经验分析》讲座圆满成功后,段教授又带来了全新的讲座,讲述了荷兰、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等国的先进绿色交通理念,段教授的“糖葫芦串”、“自行车回归”的绿色交通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会后,现场气氛依旧活跃,交流讨论延续了许久,参与讲座的会员及学生积极与段教授就国内的绿色交通和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段教授虽已年过古稀,但他在讲课时充满了激情,他那对知识的热情追求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本次报告不仅使会员及学生增加了停车管理的相关知识,更让会员及学生提升了专业修养、领略了大师的学术精神。

 

       大 师 简 介

       段里仁,博士生导师、教授、一级警监、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历任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北京市交通工程科研所所长。现任:浙江省“智慧城市”专家组成员、岳阳市人民政府“创建交通模范城”顾问、益阳市人民政府“创建交通模范城”顾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专家、易华录中央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等
       段里仁教授作为我国交通工程和交通控制的创始人之一,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从事城市交通自动控制、交通工程、交通安全和交通管理的研究四十年。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集体)、二等奖和三等奖。2012获国际海外华人交通协会“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