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2023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成功举办!
时间: 2023年12月11日    作者: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为了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在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聚焦发现和培养包括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各类人才和创新团队;2023年12月8日下午,2023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北京公交有轨电车公司西郊线车辆段成功举办,报告会聚焦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围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近五年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的前沿、有重大科研进展的学术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本场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昊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肖娜受邀参会,原北京城市铁建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克平、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陈绍宽作为交流嘉宾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经理付海龙主持。

      王昊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秉承北京公交集团“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乘客体验及城市生活品质,随着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的发展,应把握当前发展机遇,重点关注中低运量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模式,共同推进轨道交通领域的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品质。

王昊明致辞

      肖娜在致辞中指出学会在荣建理事长的领导下,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努力搭建好学术交流服务平台。同时学会仍旧会一如既往地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科技工作者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发挥学会的作用。以交通各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应用为重点,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面向交通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反映行业最新学术观点与成果,成为行业技术发展研究,成果展示和政策探讨的技术交流平台。

肖娜致辞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商攀、北京交通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副教授尹浩东、北京工业大学博士林鹏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助理研究员杨雅琴(徐鹏代参会)等四位“首都前沿学术成果”入选者分别以《Equity-oriented skip-stopping schedule optimization in an oversaturated urban rail transit network》《Optimizing the release of passenger flow guidance information in urban rail transit network via agent-based simulation》《Revealing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Dockless Bike Sharing Demand》《适用复杂劣化趋势的轨道不平顺鲁棒建模方法》为题进行学术报告。集中展示了城市轨道交通中的运行方案、客流诱导、交通接驳与轨道建模等领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报告人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

报告人汇报

      报告会最后为四位报告人颁发了首都前沿学术成果证书,感谢他们为推动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颁奖典礼

      报告会结束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组织参观创新工作室、沙盘室、联检库、模拟驾驶室,通过学术交流与联谊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化服务水平。

参观体验

      本次活动采用小会场大传播的形式,通过科协频道微信在线直播,嘉宾和青年科研技术骨干40余人现场参会,超过1.8万人次线上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