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在京召开第一场科技成果评价会
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作者: 马倩

 2018713日,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在北京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由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做为第一完成单位,与安徽博微广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视频的交通运输非现场执法取证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研究员张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教授级高工邹迎,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王家川,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刘红,北京市道路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高级工程师翟雅峤,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义生、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栗红强组成。

 评价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成果材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研发了交通运输执法视频资源智能融合管理技术,实现了交通运输执法多源异构视频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多级共享应用;构建了交通运输执法场景库,研发了交通运输执法车辆动态位置与执法场景匹配技术,实现了执法场景信息与视频图像的动态叠加应用;成果在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及下属10个执法大队实现了常态应用,在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等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前景。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是学会自成为北京市科协首批六家科技评价试点机构以来组织的第一次科技成果评价,意味着学会在科技成果评价流程、规范和组织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