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2017年度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圆满落幕

为更好的开展学会承担的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标委”)秘书处工作,提高学会标准化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标准编制质量,2017年度,学会举办了三期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专家为学会各部门员工授课,201747日,最后一期培训圆满落幕。

2017324日,第一期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在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举办,荣建理事长做开班动员,希望学会员工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提升标准制修订的能力,为更好承接交标委秘书处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一期培训主题为标准化相关制度及管理办法,学会员工学习了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北京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交通标准化工作规则。

2017331日,第二期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在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标准化制修订程序及编制说明。第二期培训邀请专家为学会员工介绍了标准编写的基本原则、标准的结构、标准各要素的编写、要素的表述、编排格式和幅面,着重讲解了GBT 1.1的编写要求。

201747日,本年度最后一期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在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团体标准政策和标准解读。培训内容包括团体标准工作背景,《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团体标准化(GBT 20004.1)。

三期培训引发了学会员工对标准化工作的学习热潮,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实用,授课专家水平高、讲解细致,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紧密联系实际,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学会2017年度秘书处交通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