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承担的“运输行业管理数据资源目录梳理与分级分类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2017年12月09日    作者: 汪坤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承担北京市运输管理技术支持中心“运输行业管理数据资源目录梳理与分级分类体系研究”项目,12月7日技术支持中心组织召开了验收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报告,经质询和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运输行业管理数据资源目录》和《运输行业管理数据资源分析研究报告》符合合同验收标准。项目组根据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对市交通委运输局行政许可及电子监察系统、信用信誉与监管巡查系统、道路运输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等8个信息系统现有数据资源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编制完成了《运输行业管理数据资源目录》;提出了数据质量评价指标,对5个核心业务系统的重点数据进行了质量评价,提出了多源交通运输行业数据关联分析的方法和质量提升建议,对行业管理部门明确系统数据资源、改善数据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