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参加纪念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与论文交流活动
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作者: 汪坤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北京市质量监督局和北京标准化协会于2017年10月12日下午在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纪念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与论文交流活动。学会作为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标委)秘书处代表交标委参加了活动。
第一阶段纪念活动,会议由北京市质量监督局赖东处长主持。北京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郭浚清宣读了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2017年世界标准日祝词;秘书长罗桂平宣读了北京标准化协会第十一届论文获奖名单;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东城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代表分享了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经验体会,海淀区质监局的优秀论文获得者介绍了标准化在助力海淀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为优秀论文作者进行颁奖;最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姚娉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
第二阶段现场参观,由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织介绍参观了其服务标准化工作情况,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从大厅窗口设计到行政事项办理流程、服务等各方面全面规范实施标准化工作。
姚娉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标准是质量提升的核心要素,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标准是科技进步的成果。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标准是管理城市的重要手段,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有效工具。抓好标准助力质量提升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
在国际和国家对标准化高度重视的机遇下,市交标委将在市质监局和北京标准化协会的指导下,立足北京市的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交通标准化工作,助力质量提升和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