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承担的北京市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工作大纲评审
时间: 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邵娟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牵头,联合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云星宇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4日中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科技项目“北京市智能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研究”;8月31日委科技处组织召开了该项目的工作大纲评审专家会,学会负责项目汇报并顺利通过工作大纲评审。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北京智诚智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与会专家认为项目组拟在调研和借鉴国内外相关技术经验和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开展多车道自由流电子收费技术系统架构、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电子收费技术系统架构、智能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提出多车道自由流电子收费技术——车道系统、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电子收费技术——车载终端和固定稽查应用技术规范建议草案。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完整,技术路线可行,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工作大纲评审。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深度,专家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