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受邀参加“2017年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
时间: 2017年06月21日    作者: 邵娟

学会受中国信息协会邀请,参加其主办的2017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于616日在北京轨道大厦举办,议题为“顺势创新、深度融合--打造便捷、高效的智慧交通”,围绕互联网+交通、大数据精准治理、跨部门数据共享及新一代智能个性化出行服务等议题展开。

通过《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大数据助力智慧交通发展》成果汇报,学习到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国产化发展背景及应用现状,了解到在预警预测、路况分析、现代物流业、运营车辆行政执法、交通经济运行分析等方面的应用现状及前景。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关积珍演讲议题为《新技术背景下智能交通创新发展》,他指出智能交通系统(ITS)正向3.0时代迈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基础设施智能化、载运工具智能化、智能驾驶/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新技术的发展为破除信息不对称、促进交通共享拓展提供可能;未来交通服务将更加精细、准确、完善和智能化,“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将是其显著特征。

华为、阿里等技术公司总监的演讲明确指出新技术助力智慧交通可实现人、信息、资源、服务等要素之间的全联接,通过交通大数据分析技术,政务云、专有云存储技术可实现实时天气、交通情况等信息整合分析,为气象灾害、交通拥堵预警提供数据支撑,更好服务市民、管理城市,助力道路交通管理更加智慧。

通过本论文的学习,了解到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人,交通就是一个城市的血管,而交通的智能化与智慧化则是城市血管更加通畅的重要保障,智慧交通的建设是提升我国交通效率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