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组织员工参加2017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
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作者: 邵娟

2017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于69-10日在同济大学召开,大会围绕交叉创新与转型重构的主题,共同探讨中国城市交通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学会论文《北京市实施TOD的政策机制研究》被本次会议“城市交通发展战略”主题收录。

9日参与学习全部主题报告,10日参与“交通+互联”特别论坛及“乘客导向的综合客运枢纽精细化规划与设计”专题论坛。

通过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长石楠《包容性发展:<新城市议程>的启发》、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城市有机更新》的报告学习到:未来城市新范式包括社会包容、规划合理、永续再生、经济繁荣、特色鲜明、安定安全、卫生健康、成本低廉、区域统筹等特点,未来城市规划会告别过去成片旧城改造模式,走向小规模、常态化的城市更新模式,未来城市应该是社会包容、规划优良、韧性再生、经济繁荣的。

北京交通发展院原主任全永燊《城市交通若干问题的思考与辨识》演讲指出,城市交通规划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新规划模式,需要我们以“持续规划”和“动态调整”的新理念取代“一张终极蓝图定乾坤”传统旧观念,同时有针对性地合理扬弃传统“调查-分析-预测-规划”的方法和工作模式,理性对待大数据和互联网背景下的共享交通等新业态,为未来城市交通规划提供新思路。

通过本论坛的学习,加强了学会员工对未来城市交通规划、发展趋势及交通大数据行业应用的了解,为后期相关项目开展提供研究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