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组织成员参加2017城市交通零排放出行新技术国际论坛
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作者: 邵娟 汪坤
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行业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7城市交通零排放出行新技术国际论坛”于2017年5月24日-25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为提高学会员工理论知识水平、加强对城市交通出行和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的认知及应用,学会组织部分员工参会学习。
上午论坛参会国内外专家先后探讨了电动化、智能化与共享化的城市交通零排放出行综合解决方法,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以及存在问题与对策,同时分享了美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前沿技术。下午参加了分享改变出行分技术论坛,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共享单车的发展模式、现状、问题和对策以及未来发展展望,同时针对共享汽车的特征与挑战及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参加论坛的同时,也参观了“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了解学习了全国先进的新能源车辆技术及智能化监测调度系统。
通过一天的学习和参观,加强了对城市交通出行和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的认知,为我们今后开展城市交通零排放出行的研究工作奠定了理论及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