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市科协领导到北京交通工程学会调研
2016年3月11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等一行8人到学会调研并座谈。
学会秘书长荣建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学会行业主管单位市交通委行监处处长杨松发对学会在政府转移职能方面进行了介绍。学会就基本情况、主要活动、承担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交通委人事处处长、市交通委科协副主席朱筱林对市交通委科协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夏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学会换届后的工作和在改革转型上的进步,并对学会开展创新工作和改革转型工作做出了指示。夏书记指出,一是未来学会要完成四个转型:从政府附属单位向独立社会组织转化;从学术性社会组织向专业性社会组织转化;从只为会员服务向既为会员服务又为社会服务转化;从被政府管理向独立组织工作转化,要团结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使其成长、成材、成功。二是学会要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用学术引领技术创新,探讨技术研发方向,提供公共科技产品,创造学会标志化服务产品。三是重大问题协商,学会要多提决策咨询建议。讨论中提出学会可定期向科协反映决策咨询建议,以及时反映行业专业人员的心声,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北京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张玉山、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鸿博、学会部副部长王晖、学会部干部李斌、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干部郭一涵、办公室干部张红波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行业监督处王红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曹荷红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