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张延昆副市长主持召开轨道交通新线工作会议
       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计划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为确保四条新线按时顺利开通,12月18日,张延昆副市长主持召开轨道交通新线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市重大项目办、市交通委关于新线验收及试运营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新线开通存在的潜在风险点进行了研判,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延昆副市长指出, 我市轨道交通线网发展迅速,轨道交通已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年内四条新线的开通,对于进一步优化北京的公共交通系统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今年轨道交通新线具有线路公里长、缓建缓验项目多、新票制票价实施等特点,轨道交通网络化体系标准、大客流影响、社会关注度也都将随着新线的开通逐步提高。各有关单位必须加强协调、通力协作,确保四条新线实现高水平开通试运营。
       关于新线开通试运营整体工作,张延昆副市长强调,一是建立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要牢牢把握运营安全这个核心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新线开通试运营各项工作。二是做好整体保障工作,交通、公安部门要分别制定交通调度保障方案和安保工作方案,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秩序稳定。三是实事求是做好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同新闻媒体的沟通工作,适时通报新线试运营的最新进展情况,为四条轨道交通新线开通运营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