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东西向城市轨道交通“黄金大道”——6号线二期年底开通
北京地铁6号线二期将于2014年底开通试运营,线路全长12.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自西向东依次是物资学院站、北关站、新华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会展中心站、郝家府站、东部新城站和东小营站。新华大街站和会展中心站暂缓开通。目前开通试运营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6号线二期工程为北京轨道交通线网骨架线路6号线的东段,与既有一期工程、在建西延工程共同构建通州城市副中心及沿线重点功能区与中心城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成为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路。
为了适应北京地质特点,不断降低施工成本,实现环保无污染,6号线二期工程首次成功采用了冷冻法施工、敞口式盾构施工等技术。线路站点设计风格立足通州未来新城规划,运用现代艺术手法,表达了通州地区历史文化与现代风貌,同时将运河文化浓缩于通州轨道。
为方便沿途市民乘坐,地铁6号线二期共设集散广场约6827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场总规划面积约9822平米,预计可停放5456辆非机动车,将于年底前随轨道开通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同时,通州区政府将在6号线二期终点站周边规划1处P+R停车场,目前该项目处于前期规划阶段,正积极推进落实,待建设完成后将充分满足小汽车接驳换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