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市科协召开务虚会研究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11月15日-17日,市科协召开2014年务虚会,科协驻会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科协事业发展。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谋划之年。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务虚会创新形式,以综合口、科普口、学会口和决策咨询口分别召开,听取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的汇报。与会人员解放思想、相互启发,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又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经相关部门领导、全体局级领导集体研讨,对“如何推动科协事业在改革与法治环境中的发展”、“如何发挥科协组织新时期下在科学普及、学会学术、决策咨询及人才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等内容形成共识,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履行好“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一是要做好顶层谋划,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创新驱动助力。二是要提升依法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学会、社团健康发展。三是要找准决策咨询机制定位,助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强化制度约束,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围绕科协中心工作促党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抓紧调整工作总结和安排,把研讨成果体现在明年的工作安排中,全面提升科协各方面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