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京津冀协同创新战略研究(北京)座谈会召开

       10月28日,京津冀协同创新战略研究(北京)座谈会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原主任、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许健民,以及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出席。

       座谈会上,课题研究组负责人、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王书华研究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阐述了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的基本格局,分析了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促进协同创新的对策建议。课题研究组顾问、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研究重点。

       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与会专家和科协领导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指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科协联合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战略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协系统决策咨询参谋助手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8月21日、10月21日先后在天津、石家庄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方面专家意见,课题组要认真研究梳理专家意见,集成专家智慧,从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的角度切入,看清我们的优势,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参考。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副主席郑丽萍,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以及京津冀三地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