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公交专用车道标准通过交标委论证
       日前,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市交通委组织编制、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编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公交专用车道设置规范》送审初稿进行了专家论证。
       该标准规定了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原则、设置条件、设置方法及相关设备的安装,该标准适用于城市道路、承担城市道路功能的高速公路及其它等级公路上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专家组在听取编写组汇报后认为:编制组在对北京市公共交通和公交专用车道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搜集借鉴国内外专用车道设置和相关标准编制的经验,基于翔实的数据分析和大量验证提出的适合北京的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条件和设置方法,内容合理,条款表述清晰,具有可操作性。该标准首次提出了在城市快速路和承担城市交通功能的高速公路上设置专用车道的条件以及专用车道在交叉口连续的设置方法,对于建立网络化、多层次的公交专用车道系统提供了依据,对于提升北京市公交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初稿通过论证。下一步,市交通委将按照《交通标准化工作规则》有关要求,将标准提交委主任办公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