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承担的北京市智能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时间: 2017年12月07日    作者: 邵娟

2017127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科技处在首发大厦组织科技项目评审工作,学会牵头承担的“北京市智能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交通主管单位、电子科技集团及智能交通公司等单位的五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覆盖交通行业和收费技术应用领域。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结题验收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专家认为本项目不仅完成了合同的规定内容,包括:调研和借鉴国内外电子收费技术标准规范,多车道自由流及北斗卫星定位的道路智能电子收费技术系统架构和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多车道自由流电子收费技术(车道系统)、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电子收费技术(车载终端和固定稽查)应用技术规范建议草案。还补充研究了北京市交通行业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成果内容翔实,格式规范,弥补了当前电子收费技术标准体系空白,为实现多种智能电子收费技术的标准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