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市科协与首发集团“产业创新簇示范站”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7日上午,市科协与首发集团“产业创新簇示范站”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首发大厦顺利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田文、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鸿博、学会部副部长王晖,首发集团副总经理程行仑、产业促进部副部长侯慎安,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荣建出席会议。

田文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程行仑副总经理代表首发集团对市科协和北京交通工程学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首发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创新需求。程行仑指出,首发集团是一家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企业,如何利用外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首发集团产业促进部副部长侯慎安介绍了市科协-首发“产业创新簇示范站”的成因和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王晖介绍了“产业创新簇示范站”的由来和目的,即汇聚学会智力优势,为企业提供前瞻性技术视野,在企业内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同时把企业科协的人才引入学会,提升学会创新能力。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荣建作为学会代表和学术专家发言,他表示,企业需要新的技术来提升核心竞争力,而高校中有很多好的科研成果却没有得到充分的产业化,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形成了矛盾,通过产业创新簇,将更好的联系企业和高校。

经过交流座谈,双方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同意于2017年11月24日,召开首发集团与北京市科协“科技社团创新簇企业示范站授牌仪式暨首届首发产业大讲堂”,根据企业需求,邀请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产业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步展开。产业大讲堂后,通过小规模沙龙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使“产业创新簇示范站”的活动不流于形式,让参与人员,特别是科技人员切实得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