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规范》评估项目顺利通过审查

       2014年12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DB11/T 647-2009《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准实施情况评估项目”审查会议,学会承担的《规范》评估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学会于2014年3月中标承担《规范》的评估工作,12月完成评估报告的编制工作,共历时10个月。期间,项目组通过文献调查、实地调查、标准比对、问卷调查、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大量的基础资料调研工作,并坚持“以乘客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与国际相接轨”的理念,对轨道交通客运服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从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等方面提出标准修订意见,进而提出了初步的评价指标体系。
       专家组评估认为,项目研究的思路清晰、理念先进、调研工作扎实、寻找的问题切合实际,项目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对提高轨道交通客运服务水平具有指导意义,为下一步标准修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