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首次集中向京津冀地区推介30项优质科技项目
8月6日,由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和中关村管委会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出席项目发布和推介会的还有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刘宇辉,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夏强、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鑫传、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李宗民,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张涛等。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主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打通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入科技创新主战场发挥作用的通道;搭建科技社团利用自身优势在科技服务业中发挥作用的平台;探索科协组织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创新模式,北京市科协依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具有科技社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科齐全的特点;专业的科技力量和专业科技成果转化力量结合的特点;面向市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综合平台服务的特点,是一种具有科协特色的,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以科技社团和科协组织为依托、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载体、面向市场需求的综合性科技服务体系,能够汇聚和整合各种资源和创新要素,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布局“一带一路”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京津冀三地科协依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及其研发的科技成果市场化成熟度评价体系,积极探索具有科协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模式,分别搭建三地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科技社团联手共建,以定期和不定期面向社会发布推介项目、开展项目评估、好项目评选、孵化、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为科技成果最终实现转化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这次推介的30项优质科技项目是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项目库的1000多个项目中,通过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模型对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提供产品、技术、市场等多维度的评价后,精心筛选出来的。
首次“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发布和推介会成功举办,标志着京津冀三地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资源共享,实现项目成果落地。今后将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将优秀科技成果项目推介活动常态化,推动一批优质科技成果、科技项目落地京津冀地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有关政府部门、科技园区、企事业单位、投资机构、科技类社会团体、个人创业者共5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