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13号线、八通线屏蔽门将投入全时段试运行
轨道交通13号线、八通线屏蔽门计划于6月9日首班车开始正式进入全时段试运行阶段。全时段试运行是加装屏蔽门工程必经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屏蔽门经历早晚高峰大客流考验的重要环节,可更有效的验证设备性能及系统稳定性,为正式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目前,13号线、八通线屏蔽门处于晚间低峰时段试运行阶段。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已完成此阶段问题的分析确认、排查整改,设备运行良好,系统运行稳定。2015年5月, 13号线、八通线屏蔽门完成工程验收,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为保障本次全时段试运行的顺利实施,市交通委组织各单位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成立了保障领导小组及应急故障处置小组,建立了与设备厂家联合响应的机制,开展了试运行前的风险评估工作,完善了运营保障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了车站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屏蔽门故障的处置能力。针对四惠站、传媒大学站、五道口站、知春路站等重点客流密集车站,采取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客流疏导等措施;高峰时段,加强人员值守; 一旦遇到故障,按照预案快速处理,降低故障对正常运营的影响,确保乘客安全。同时,市地铁运营公司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博、PIS等多渠道发布信息,进行宣传,确保试运行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