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通州北苑P+R立体停车楼12月31日投入试运营

       1231日早8:00,通州北苑P+R立体停车楼投入试运营。由地面P+R停车场改建的机械式智能立体P+R停车楼,增加停车位157个,停车位总数达298个,其中机械停车位231个,地面停车位67个。总建筑面积为6291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11.55米。场区内设置慢充充电车位20个,快充充电车位5个,供全天24小时服务。立体停车楼的建成使用将起到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促进作用,改善市区交通环境,提高公共交通配套设施的服务水平,可为交通网络的高效运转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对今后我市智能立体公共停车楼的建设和运营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通州北苑P+R立体停车楼项目是我市首个由市政府固定资产全额投资的机械式智能立体P+R停车场,是我市落实轨道交通沿线站前广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立体停车楼项目的建成使用将会起到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促进作用,改善市区交通环境,大力提高公共交通配套设施的服务水平,可为交通网络的高效运转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对今后我市智能立体公共停车楼的建设和运营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该项目试运营后将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工作日期间为进城市民提供驻车换乘服务,部分车辆吸引在该P+R停车场,引导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降低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周末及节假日可为周边商区提供停车位,减少路边停车乱的现象,起到净化周边环境秩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