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京昆高速北京段12月25日竣工通车

1225日上午,京昆高速北京段(国家高速公路编号为G5,俗称京石二通道)与京昆高速涞水段同步竣工通车。通车后,从市界驱车到达北京西六环仅用约30分钟,从保定驱车到达北京西六环不超过1.5小时,从石家庄进京又多了一条高速通道。这是今年2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北京交通部门真抓实干、认真迅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车后,预计将分流京港澳高速北京段30%车流量,缓解北京西南方向拥堵;同时,将形成有效的资源流通通道,改善周边投资、旅游环境,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京昆高速公路指北京至云南昆明的高速公路线,是国家高速网的重要干线,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京昆高速北京段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网、京津冀区域高速网、北京市干线公路网,促进了区域路网整合、优化。

京昆高速北京段(大苑村—市界段,俗称京石二通道),与现状京港澳高速公路基本平行,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中部,路线起点在大苑村(西六环东侧1.4公里处),经青龙湖镇、城关镇、阎村镇、窦店镇、石楼镇、韩村河镇、周口店镇、长沟镇、张坊镇及大石窝镇至终点市界(京冀界),全长50.942公里,全线共设互通立交12座,分离式立交11座,跨河桥22座,通道26座,配套设施三处,分别是六环东管理区、主线服务区及北拒马河管理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5.5米,红线宽度80米。